近日,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两权”地籍调查暨地籍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柴克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刘杰、市不动登记中心主任李星及各县(区)分管局长、不动产登记股长和作业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国土资源厅相关会议精神,各县(区)国土资源局汇报了目前“两权”进展情况,对全市“两权”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重要措施;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是建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分析原因、克服困难,妥善解决影响工作的问题,要解决认识不清、责任不明问题,要解决经费不足、拨付滞缓问题,要解决工作不实、标准不高问题,要解决管理不严、人员不足问题,要解决情况复杂、地方差异问题;要科学组织,多措并举,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完成任务。(朔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