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活跃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经市局党总支同意75午,在局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会第一届代表大会,会议由副局长杨建民主持,局6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副局长、工会筹备组组长杨建民首先向各位工会代表成工会筹备工作报告。主持人郭志强宣读并审议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全体工会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工会委员选举办法及监票、计票工作人员。会上介绍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紧接着全体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代表卫丽春在会上发言,她表态:我们要全心全意做好我局的工会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反映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并加以落实。同时,我们会尽所能做好服务,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开展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大家的思想交流,增强活力和动力,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最后,副局长杨建民对第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开展有国土特色的工会工作;二是要紧紧依靠广大会员,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活跃职工业余生活,提高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