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盛世奏凯歌,壮志凌云展宏图。盛世盛会,举国关注。10月18日上午九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市局各科室负责人、事业单位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报告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方面作出了战略部署。

  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开辟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境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本职工作,推进我市国土建设的工作上来。(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