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我局按照市普法办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办〔201721号)要求积极部署“12·4”法宣传活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宪法,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宣传党内法规,增强法治理念,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土

本次宣传活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根据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因地制宜,采取赠送法律图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

二是通过LED宣传屏及制作宣传栏、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在本单位门户网站播放学习宣传宪法的标语等形式宣传宪法。
    三是组织我局国家工作人员在12月份参加全省国家工作人员无纸化法律考试活动。我局共有53人参加无纸化考试,截至目前,53人已全部完成考试工作,参考率为100%,合格率为100%。

是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民众提供咨询解答等形式进行宣传。2017年12月4日上午9时,我局按要求在朔城区政府广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资料、对民众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法治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我市“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还宣传了宪法和宪法精神、党章和党内法规,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册)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使我局干部职工在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活动中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权威,弘扬了宪法精神。使广大群众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也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加强法治宣传,推进机关法治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后,我局将以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全面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

 

 

 

 

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朔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