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上午,山西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视频会在省国土资源厅主会场召开,会议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武耀文主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建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英杰作重要讲话。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七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建春指出:全省国土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要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坚定不移高压反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取得新进展;创新抓好思想建设,崇廉拒腐氛围更加浓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不想腐的堤坝尚未夯实,不能腐的笼子尚未扎牢,不敢腐的目标尚未根本实现,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出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开展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推动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要扎实做好今年国土资源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加强对关闭矿井的监管,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加大对冰雪消融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