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山阴县不动产登记局,在2016年9月18日率先在全市颁发了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书后,在2018年4月11日,再一次率先在全省为山西省山阴农牧场,颁发了国有农用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利证书。

 

按照《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精神,2017年11月,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处,为了加快实施全省颁证进度,召集山阴县不动产登记局分管负责人与山西省农垦局负责人,在国土厅召开了颁证协商工作会,把山阴县定为全省农垦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山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山阴农牧场开展了地籍权属调查和资料收集工作。

 

2018年4月11日上午,山西省不动产登记处冯智处长,省农垦局领导、山阴县政府领导、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山阴县国土资源局李胤龙局长、山阴农牧场负责人,出席了颁证仪式。省厅冯智处长亲自颁发了《山阴农牧场国有农用地使用权不动产权利证书》,朔城区、应县、怀仁三区县的农牧单位,现场学习交流了确权颁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