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牵头组织相关市级部门在我市飞马广场举办2018年“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28个“6.25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我市广大群众发放了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知识等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和国土资源报25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人次,详细解释了群众在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方面的咨询,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人民充分了解土地国情国策、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普及了土地节约集约知识,强化了全社会依法用地管地、保护耕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杜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