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到25日,山西省2018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察组于对我市的怀仁县和右玉县进行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督促检查。督察组以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查看印证资料、随机抽查的方法对我市2018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的督促检查。

7月25日,王志刚副市长出席并主持召开朔州市2018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察汇报及反馈意见会。会上,王志刚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朔州市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

督察组对我市2018年汛期地址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三是加快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进度;四是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经费的投入。

最后,王市长对督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出表态发言: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隐患排查预警;三是加大宣传和应急演练力度;四是落实专项防治经费,扎实推进“十有县”建设;五是加大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