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市国土局组织了由副局长闫晓东负责的两个综合督查组,在节日期间深入六县(市、区)就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在督查中,督查人员认真询问有关情况,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和企业近期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推进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督查组要求,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为实现“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目标,进一步履行企业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矿山综合整治,合理编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土地复垦 “三合一”方案》,根据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快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依法合理开采,建设“绿色矿山”。县(市、区)国土局要高度重视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细化落实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对矿山企业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改善我市生态环境。


督查组在同煤麻家梁矿井煤矸石综合利用土地复垦项目视察


督查组在昌盛石料厂查阅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