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全省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任建中作重要讲话并作出指示,副厅长武耀文主持会议。我市认真组织收看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三调办人员及作业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六县(市、区)三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然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三调办人员及作业单位业务人员共172余人,宣分别在朔州分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对全省各地市三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我省三调工作组织得力、进展顺利的同时,也要注意到个别市县还存在调查进展不平衡调查队伍投入人员不够现场作业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质检流于形式质量问题未及时发现纠正等问题。二是宣读了致全省各三调调查队伍的一封信。信中强调:第三次国土调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国家工程,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韩正副总理多次明确指示和严格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土三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调查队伍是国土三调的主力军,事关国土调查之成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三调办在对作业队伍寄予殷切希望的同时提出了要求:要求调查队伍做到三个务必,务必确保国土三调数据的客观真实;务必确保国土调查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务必确保严格履行国土三调约定的各项义务。

任建中副厅长作重要讲话并要求,要学习和贯彻2月22日自然资源部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上陆昊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三调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实转变工作理念。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任务落实。三是进一步落实最新要求,确保调查成果质量。任建中副厅长指出:三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各级政府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大局的广度,担起组织责任、工作责任,深刻领会陆昊部长的讲话精神,严守质量底线,把握时间节点,发挥主观能动性,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调查工作。

最后,武耀文副厅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任建中副厅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国土三调是国家任务,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国土三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务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讲真实。真实性是国土三调的生命,是国土三调工作的高压线和红线,在真实性方面务必做到数据准确,宁要数据真实性,不要前后一致的虚假性。三要讲质量。国土三调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环节多、任务艰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每一个方面都涉及技术和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落实、成果验收、数据,所以真实性是质量的前提。质量除了要保证真实性以外,还要严格按照规矩、规范完成。四要讲时间。有效的工作时间只有5个月,我省三调工作虽然起步良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进展缓慢,所以要加快行动,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五要讲落实。拿出真正的实际措施将三调工作落到实处。三调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要把三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处级干部包片、包县区,用2个月全员动员,强化系统内部责任。加大推进力度,要系统谋划、明确任务、把握节点、统筹推进。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我市所辖六个县(市、区)明确调查时间节点任务,合理安排工作倒排工期,加快外业调查核实举证和成果质量监督检查,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动产登记科  贾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