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柱”作为一种体型较大的户外广告,主要集中在市区周边的各大主干道以及高速路两侧,既是信息传播的工具,也是城市形象的名片。随着户外广告越来越多,有效防止户外广告牌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显得尤为重要。

      连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拳出击,集中力量展开违规“擎天柱”广告整治行动。

在世纪大道和神朔大道交叉路口,20多名执法人员以及施工车辆正在对两座巨型擎天柱广告牌进行拆除。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广告牌附近高压线密集,给拆除作业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认真做好前期勘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强化部门联动,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高效完成。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巡察一组组长 王怀德:我们与交警部门协作,对现场施工路段进行警戒,确保工作各环节和过往车辆安全。同时在拆除结束后,责令各商家主体对其违建废品自行处理,对广告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规范的教育。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边普法、边执法”的方式,依法对广告牌所属企业下达了拆除告知书,并耐心讲解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合规宣传,还市民一个清爽洁净的城市环境。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队长 徐新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户外广告经营行为,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