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决策部署,深化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要求,提高领导干部的规划意识和业务干部的规划水平,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使国土空间规划更加具有战略性、科学性、操作性,按照市政府安排,我局于6月10日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岳文泽、甄延临、杨遴杰一行3人分别作了题为《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的思路、方法与手段》、《双评价及空间用途管制》、《土地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副市长武跃飞主持。

 

讲座现场,岳文泽教授、甄延临研究员、杨遴杰研究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的思路、方法与手段、双评价及空间用途管制、以及土地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三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们在即将开展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国土空间规划如何布局、如何落子、如何实现“多规合一”,如何强化国土空间规划指导约束,引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平朔工业公司负责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各县(市、区)林业局相关干部共约6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