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和储备区划定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克文主持。朔州市农业农村局基本农田建设科负责人张文华、市局耕保科全体人员、市整理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六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耕保工作副局长、耕保股长和各外协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柴克文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局按照部省相关文件,积极组织安排相关工作。并强调,永久基本农田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保护目标划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本次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和储备区划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各县(市、区)要充分准备并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耕保科负责人方占良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七月底八月初各县(市、区)完成并上报储备区划定数据,市级完成50%数据成果的现场抽验工作。

市级技术承担单位简单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参会人员就有关政策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表示要积极安排相关工作,倒排工期,争取按时高质量完成相关阶段性工作。(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