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专项督察朔州见面会召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介绍督察相关情况,市委书记陈振亮作表态发言,副市长田东主持会议。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指出,此次专项督察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对地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各级政府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情况,以及土地规划管控审批、执法监管、省市重大项目违法违规用地、例行督察整改和“大棚房”问题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察。督察组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省、市、县全覆盖,认真验证履职情况,结合各项工作进展,看趋势、看变化,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对督察中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市委书记陈振亮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给予朔州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专项督察不仅是对耕地保护的督促指导,也是帮助朔州进一步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落实责任制、倒逼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及时提供资料,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好督察各项工作,确保督察顺利开展、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拓展发展路径,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及相关副局长,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