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网站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重要作用,将我局网站打造成更加权威、及时、有效的信息公开发布政策解读平台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对加强门户网站管理的要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以及市局党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局门户网站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进一步做好专栏更新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在每年1月31日前发布上年度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继续完善公开目录,及时更新机构职责、领导信息、法律规章、工作动态、重大项目、行政职权、财政预决算、决策信息等内容;要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要加强与市新闻传媒和各县级媒体的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内容合作,进一步拓宽政府网站信息采集、转载渠道,深化政务要闻、政务服务等信息资源的共享互鉴,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不断提高网站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配合做好网站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下达的各项监管工作任务,主动做好与上级门户网站的联动发声;积极做好网站日常和专项工作自查,每年1月底前及时发布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每月4日前及时报送月度工作报表;密切关注政府网站纠错系统的网民留言,留言收悉后48小时内必须完成办理和回复;全面及时整改日常和定期监管中发现的各项问题。

、狠抓信息内容安全。要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撰写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人审核后填写《信息发布审核表》方可进行发布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文字关,在不同平台发布的信息应保持一致性和准确性;要强化保密意识,对拟发布的文字、图片等信息要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在网站发布;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严防失密、泄密、非法攻击等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