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怀仁市自然资源局在市闹市区仁义广场举办了隆重的宣传咨询活动,热烈庆祝是第30625全国土地日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基层自然资源所共6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保护耕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宣传主题,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标语、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市民群众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新《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省情和市情;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普及土地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现场为广大群众详细解答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

据了解,宣传活动期间,累计向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彩页、手册、宣传品10000份(册)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160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还向公众发送手机宣传短信5000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民群众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了解程度,使“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更加深入人心。

 

(怀仁市自然资源局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