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 日,怀仁市自然资源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朔州市、怀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自然资源部门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张致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我省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会议强调,全自然资源部门要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勇于先行先试,推动全市转型。要充分认识转型发展本质上就是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山西发展最鲜明的特征,深刻把握“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渊源、时代内涵。要始终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想和要求、朔州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部署及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挺进百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来谋篇布局、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全面推动观念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路径转型、动力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真正构建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全会,以及朔州市和我市有关精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质、高效、集约的土地和矿产等资源要素保障,推动我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始终保持严守耕地红线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要抓好能源革命试点任务,积极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要围绕我决胜完胜脱贫攻坚大局,充分发挥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优势;要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配合支持搬迁群众就业创业;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自然资源全要素节约集约,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高素质自然资源队伍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最强的执行力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出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怀仁市自然资源局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