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家版图意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尊严,8月31日上午,平鲁区自然资源局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在局大门口开展第十七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8月31日清晨,平鲁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沐浴着晨光,在局单位门口安置彩虹门、悬挂横幅,沿街摆放咨询台,广泛普及测绘法律法规和测绘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牌、宣传图片、音响广播、口头讲解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吸引着过路的人们。工作人员不断地向过往群众发放着宣传地图、以及测绘知识宣传单等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有关测绘方面的问题,详细讲解正确绘制中国地图的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标准的中国地图等内容,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对测绘法和国家版图的认识得到了提高,使人们进一步走近测绘,走近地图,从而提高了群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广泛树立了“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的观念,呼吁每一位公民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全区测绘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经天纬地,涉及各个行业和众多领域。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理解、支持测绘工作,形成推动测绘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提高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美丽平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