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利用节假日进行违法占地和私挖滥采行为,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平鲁区自然资源局多举措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同时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动态巡查、地灾防治等工作。

一是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要从政治高度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管理和出省备案制度,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继续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确保 “四风”问题不反弹。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

强化巡查力度,突出工作重点。节日期间执法监察大队、各自然资源对全范围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特别是对私挖滥采易发区及关闭废弃矿井的巡查,有效打击利用节假日私挖滥采资源的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坚决遏制土地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的发生。

强化地灾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期间自然资源进一步加强地灾隐患点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展变化趋势,特别是加大对高陡边坡的巡查,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动态,不能放松警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保持信息畅通。中秋国庆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人员到岗到位,无缝交接,不得擅离职守,对群众来电及发现重大案情或接到重大信访事项将认真做好登记,建好台账并及时、准确报送情况保证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