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共朔州市纪委机关和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21年2月1日,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主持会议,武跃飞副市长和市直机关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李建国、督导组成员黄华到会指导,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同志和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我市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谈心谈话启发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按照5方面对照检查要求,深刻剖析了自身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一针见血查清了原因、触及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起到了找短板、剖根源促进工作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李建国同志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的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分析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筑牢信仰根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落实。

武跃飞副市长在点评中指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体量大,任务重,地位重,直接影响全市发展,每一名同志都作用突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发自内心出于公心,批评意见到位,整改措施具体,为下一年度工作开了好头。局党组班子成员今后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本能把完成任务作为一种本职把担当作为作为一种本分,认真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解决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把民主生活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局党组领导班子一定慎终如始,从政治本质上看待学习,逢先必争,认真谋划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办事、办成事、做好事。一要勤学善思,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统筹推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三要创新思路,强化科学谋划布局。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主业,以保障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工作主线,以促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与保护为核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要锲而不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带头廉洁治家,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