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晚和3月2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分别在家中和单位视频会议室先后收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深受启发,触动颇深。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5名先进个人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党员干部备受感动和鼓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致荣表示,要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以“榜样”为榜样,保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状态,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朔州市委、市委“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保护好资源、服务好发展、保障好民生、修复好生态,着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怀仁高质量高速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厚礼。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好的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抗疫先进事迹为榜样,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怀仁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工作,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当好自然资源卫士,努力在服务我市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用实际行动谱写怀仁自然资源改革事业新篇章。

 

(怀仁市自然资源局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