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430日上午,怀仁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局股所级以上党员干部30赴怀仁市鹅毛口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

鹅毛口,在抗日战争时期,属于晋绥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革命老区;在解放战争时期,是大同、石家庄及华北战役的外围战略要地,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贺龙元帅、张宗逊将军、宋时轮将军、王平将军都曾在鹅毛口工作、生活过,他们曾经居住过的小院现在还保存依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份资料、每一件物品,了解当年解放军的战斗历程和英勇抗敌的事迹,追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在贺龙路旧址,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最庄严、最普通的方式表达了对党最真挚的情感。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大家倍受鼓舞,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员们纷纷表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抗战历史,继承抗战精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思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回应基层和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朌的具体问题,为怀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