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8日由朔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大同大学设施农业技术研究中心、梵德瑞中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金通文冠果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在朔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示范基地,共同成立了优良文冠果联合研究基地,并正式挂牌成立。 

  会上,朔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吴广彪讲述了文冠果在晋北地区15个县野生分布状况、生物学特性及其培育栽植、开发利用、保护发展等现状。 

  大同大学博士、教授张东旭讲述了文冠果经济价值、生态效益,全国发展文冠果方向及开发利用的前景,提出了朔州市发展文冠果的思路和方向。 

  金通文冠果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文谈了文冠果产品药用价值及预防心脑血管、修复神经元的价值,讲述市场供求关系及与三九药业联合开发市场的意向。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林科所文冠果标本成列室、文冠果栽植基地,实物观看了文冠果种子、果球、解析木等标本,实地观察了文冠果优良品种园、大树栽植园等培育基地。通过科研、教学、企业研发、市场营销四家联合培育推广文冠果的发展前景,总结其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为朔州市发展文冠果事业、助力农民致富蹚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