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右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5月20日,中共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委员会组织10个党支部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右玉精神展览馆接受红色教育,开展弘扬右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绿化纪念“丰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小南山绿化丰碑、县委旧院、艺术粮仓等各类右玉生态建设成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身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70多年来,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带领右玉人民坚持治沙造林,70多年植树达1.3亿多棵,林木绿化率从不足0.3%提高到56%,创造了荒漠变绿洲的生态奇迹,铸就了宝贵的“右玉精神”。展览馆内,以植树造林改变右玉面貌为主线,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声、光、电以及4D立体影院等多种表现形式,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心系百姓、迎难而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蓝图不改、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绿色接力、永续发展,右玉精神、宝贵财富等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70多年来右玉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奋斗历程。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局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践行绿色使命的自然资源人,用行动将右玉精神落实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大力弘扬“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工作作风,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能,保护好资源、服务好发展、保障好民生、修复好生态,为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