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5月31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在市人民公园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派出局机关方队和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方队积极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文字与漫画相结合的宣传手册,从贴近我市地形地貌实际、实用性强的防灾小知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宣传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森林火灾应急避险知识和公共安全基础知识。现场以展板形式展出防灾减灾宣传。采取互动咨询方式,进一步引导了社会公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同时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号召全市广大群众加强对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应急等工作的关注,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的行动中来,了解灾害风险、应急知识,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有效遏制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朔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