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下午15时,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以下简称“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会议全程网络直播。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所属10个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登陆人民网主页“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专题页面,或登录“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移动端入口,准时收看专场报告会直播84名党员通过手机、电脑和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的方式收看了本次专场报告会。

 

本次“双百”活动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林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作了报告。李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等方面进行阐释。李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具有鲜明政治导向、显著时代特征、科学理论品格、丰富实践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设法治中国的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双百”活动报告会,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党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意识,弘扬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