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主持会议,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祥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通过我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工作安排清单》,从传达部署、专题学习研讨、运用“三会一课”强化学习、主题宣讲、研究诠释、宣传引导和指导推动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采取自然资源大讲堂、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实现全覆盖,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规划和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十四五”开新局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落实推进工作最重要、最基本、最根本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立足规划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护好资源、服务好发展、保障好民生、修复好生态,努力创造不辜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着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发挥规划和自然资源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积极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创造机会、提供舞台。要着力深化规划和自然资源改革,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