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晚7时,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主持会议,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就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当前地质灾害防范面临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切实做好当前防范应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县(市、区)按时上报巡查排查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扎实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上报灾(险)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高风险地区必须落实好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做好各个隐患点的巡查记录;四是市、县两级督导组国庆”期间全部深入一线,加大对隐患点的排查巡查、核查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加强排查黄土区、旅游区、交通干线、工矿施工区、崖上、沟底和各类高陡边坡,以及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的城中村、居民区、学校、医院等人口聚集区,全力确保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到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灾、识灾、避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稳祥和度过国庆假期!
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共计44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排查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