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中共怀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2021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2021年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共41起典型案例。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致荣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局股级以上在家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卢俊详细通报了2021年1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2021年05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2021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中秋、国庆期间10起典型案例,2021年10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其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型案例。通报了2021年4月27日山西省省纪委监委五一端午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1年9月29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要用好手里的权,努力养成良好的作风,遵纪守法,严守廉洁底线。

之后,与会同志开展了讨论,会上,班子领导带头发言,分别就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认为:一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二是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执行法律。作为一名国家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必须办事依法,决不能出现违观违纪行为。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防止类似腐败的产生。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能力。

最后,张致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杜绝侥幸心理;二是加强学习,恪守道德底线,自学抵制各中腐朽诱惑;三是认真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履职尽责;四是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做到遵章守纪,照章办事。五是各支部各单位要把警示教育内容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

此次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贴近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触动很大,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个人生活中,一定会严守法律底线、廉洁底线,以更务实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