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监测基本知识和草原保护修复的重大意义,12月23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市区主要街道开展“林草有害生物防控草原保护修复”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植物检疫条例》、《森林法》、《草原法》手册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宣传单等资料,向广大市民讲解宣传了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等外来生物入侵途径、危害及防治措施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等内容。让市民了解到如何识别、防范外来有害物种以及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和草原保护修复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呼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治宣传,一旦发现有害生物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林草有害生物防控知识,草原保护修复的重要意义有更深的了解。为加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和草原保护修复工作,维护林草资源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