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怀仁市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6月25日上午,怀仁市自然资源局在该市闹市区仁义广场举办了规模空天的宣传咨询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宣传主题,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六个严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宣传2021年9月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省情、市情等。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宣传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彩页、手册、宣传品10000余份(册),制作各类宣传展板13块,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21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全市广大市民群众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

 

另外,据了解,第32个全国土地日前夕,该局还通过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新土地管理法律知识考试、悬挂宣传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手机等网络媒体,以及法制进乡村、进矿山、进社区等多种手段进行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浓厚舆论氛围。

 

(怀仁市自然资源局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