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朔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副市长何向荣主持,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负责人传达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何向荣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市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市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270,当前正值汛期,极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我们要时刻盯紧盯牢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因地质灾害引发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应对地质灾害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治”结合。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危险性评估,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最大限度提升应对各类地质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