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上午,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召开卫片执法整改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平主持,会上宣读了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落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建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白程组长杨一武副局长代表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卫片执法专题警示教育会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建议、确保建议“掷地有声”、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维护全市土地开发利用秩序的必要措施。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提升做好卫片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系统广大干部要清醒认识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要主动对标,靶向发力,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全面性和实效性。针对卫片执法暴露出的弄虚作假、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对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回头看”,认真找准源头病灶,排查工作中的短板,对发现的问题加以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强化作风,提升效能,坚定不移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明纪律、严肃作风、严塑形象,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白程组长要求,一要紧跟政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紧盯问题导向,全面完成监察建议任务整改落实。三要紧抓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