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月22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了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珍惜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 

   

  在飞马广场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醒目的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地质灾害的分类》、《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制度》《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近距离向公众进行宣传生态修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以及地灾防治科普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了自然资源知识,解答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同心关爱自然容颜,携手描绘美好河山,聚力共建绿色家园。(高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