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逢盛会,奋进正当时!为落实新时期妇联工作新要求,加强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作用。5月7日上午,我局成功召开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委会委员及主任和副主任人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同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虹出席大会,局6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臣主持。

 

现场通过了《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与会60名代表以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委会委员,随后第一届妇女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虹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在我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市开启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的新征程背景下,妇女同志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大力弘扬右玉精神、革命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争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同志对新成立的妇委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妇委会主动融入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大局中和市委“123321”工作思路中,融入全局打好“八大硬仗”工作任务中,融入市妇联总体部署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关爱妇儿民生;希望妇委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我局妇女良好的形象;希望妇委会以这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巾帼风采。


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王彩凤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一是要引导妇委会成为局党组、机关党委的“好助手”;二是要成为妇女群众的“好伙伴”;三是要建设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四是要创建一支新时代的巾帼“好队伍” 

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