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切实减少管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矿山企业负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市矿山企业《资源储量报告》和《“三合一”方案》的评审工作,经研究决定建立朔州市国土资源局《资源储量报告和“三合一”方案》评审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相关说明

1、为了工作便利,评审专家从省内地质勘查、采矿工

程、选矿工程、水工环地质、土地整理、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土地复垦、工程造价等方面专家中择优选聘。

   2、我局拟建的《资源储量报告和“三合一”方案》评审专家库为综合评审专家库。涉及由市级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组织评审(或初审)的《地质报告》、《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山储量年报》、《矿山闭坑报告》、《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土地复垦方案》、《“三合一”方案》等,在评审时按照相关规定统一从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所需专家进行评审。

     3、我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专家组成员从评审专家库中抽取。

    、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2、省内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年龄在65岁以下的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或离岗、退休人员。

  3、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4、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职业道德,无不良记录。

  5、有地质勘查、采矿工程、选矿工程、水工环地质、土地整理、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工程造价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及相应的资格证书。

  6、熟练掌握《矿产资源法》、《环境保护法》、《土地复垦条例》、《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有关的技术规范。

  、聘任方法

  对报名专家,采取个人申请、单位同意(从业人员)、资格审查、集体研究,择优聘任的方法确定,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市局将备案聘用的专家名单在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进行公。未备案聘用的报名材料不予退还。申请人可直接登录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gtj.shuozhou.gov.cn)下载填写《朔州市国土资源局评审专家报名表》(见附件)

  、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从公告之日起至2018131日前。另报名时需携带申请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及获奖证书等原件、扫描件、复印件。

  报名地点: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矿管科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498852974

 联系人:季雪峰

特此公告

  

附件:朔州市国土资源局评审专家报名表

 

 

                                                                                 朔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