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7日至2019年3月13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原市房产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4月17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根据《关于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朔深改办发〔2019〕6号)要求,朔州市房产交易中心被列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进行改革,我局起草了关于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优化整合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将朔州市房产交易中心与其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进行优化整合,待优化整合后,再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干部。

二、关于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一是积极推进智慧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与建行合作建设“朔州市智慧不动产信息平台”,先后完成从业主体管理服务系统、测绘成果服务系统、商品房交易服务系统、预售资金监管服务系统、存量房交易服务系统、存量房资金监管服务系统和统计分析及异动监管系统等7个子系统。系统已于7月31日切换到生产环境上线运行。可实现交易与登记信息内部传递,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不动产交易登记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在市本级推行“一窗受理,内部办理”。将房产交易合同备案、房产信息查询统一纳入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受理,在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内部办理,实现不动产交易与登记一体化,进一步优化了流程、精简了材料,解决了办理环节多、流程不清晰、群众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

   话: 0349-8852955

电子邮箱: szsgtzyjjjz@163.com  

 

 

中共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