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规划调整范围

朔州市中心城区朔州古城片区:北至鄯阳街、南至南垣街、西至 马邑路、东至开发南路。

二、 规划调整内容

本次调整的前提是规划用地的整体框架和格局基本保持不变,仅对影响和制约古城墙保护修缮和周边地块更新改造的部分内容进行调整。结合朔州古城墙的保护修缮方案,涉及《朔州市中心城区(七里河以南)控制性详细规划》S10 编制单元内的四个管理单元,即 S10-05S10-06S10-08S10-09 管理单元的与朔州古城墙相关的地块,具体调整内容包括地块划分、用地性质和土地开发强度及相应指标几个方面。

1、地块用地划分的调整

为保证用地规划与用地权属的一致性及用地开发建设要求,本次依据主要依据朔州古城墙修缮方案与实际用地权属情况,将S10-05\06\08\09 地块用地界线稍作调整。同时由于地块划分调整造成的地块数量的增减,地块编码也相应调整。

2、地块用地性质调整

主要是将朔州古城墙与城市道路围合区域内,即朔州古城墙修缮及周边地块更新改造涉及到的地块用地性质做出相应调整,主要是由B1A1G1 等调整为 G1G3A7 等,其他地块用地性质本次调规不做调整。

3、地块用地指标的调整

依据朔州古城墙保护修缮的切实需求,以及从城市用地的集约 性、环境景观性等要素分析,将地块容积率、建筑面积、建筑面积、 建筑限高、绿地率及其他相应指标等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