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晋林科便字[2019]12号)要求,我局于2019年5月19日-26日开展了以“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为主题、以林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林草科技扶贫惠农行动和林草生态科学素养惠民宣传为主要内容的“2019年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23日,我局干部职工10余人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了宣传活动,并发放《朔州市经济林种植模式》、《森林病虫害防治》、《朔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同时在活动周期间,我市各类科普场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均对外开放。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林业和草原建设科学素养,全市营造良好的林草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惠农活动,并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林农科技培训、经济林科学种植、抚育管理、提质增效等技能培训,进一步集中展示林草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激发林草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