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副市长武跃飞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要求。会上总结了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接下来各项重点工作;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问题,受疫情影响,目前正处于复工、复产、春耕等活动密集的重要时期,进山、游玩、农事等活动预计呈爆发式增长,野外火源管控形势严峻。下一步,要做好疫情时期的野外火源管理工作,紧盯安全生产,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