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国土资函[2014]476号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朔州平鲁区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塔基)项目 

用地预审的复函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你公司《关于朔州平鲁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塔基)项目用地预审的申请报告》(晋电发展[2014]500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函复如下: 

一、朔州平鲁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塔基)项目经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晋发改能源发[2013]1861号)批准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总投资56158万元,符合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符合《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意见》(晋政发〔2007〕6号),原则同意通过用地预审。 

二、该项目拟选址位于大同市的南郊区、朔州市的平鲁区、山阴县和怀仁县、忻州市的偏关县和五寨县,共涉及21个乡(镇)121个村。用地总规模16.1805公顷,其中农用地10.7944公顷(农用地中耕地5.8555公顷),建设用地0.1600公顷,未利用地5.2261公顷;全部用于输电线路塔基建设。 

三、建设单位应按照省人民政府晋政发[2007]6号文件有关要求,严格履行承诺,及时做好补偿工作,确保补偿资金足额到位,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你公司应与建设线路(塔基)用地区国土资源部门加强协调,认真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线路(塔基)占地应不影响当地农民耕种。 

四、该项目应按规定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五、该项目位于国家出资探明的勘查区内,需有资质的单位编制压覆矿产资源储量报告并登记;建设单位应会同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调查项目区是否压占已有矿业权区域,对涉及压覆已设置矿业权的区域,应按《矿产资源法》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六、建设单位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省政府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土地手续。 

依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的规定,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文件有效期为两年,本文件有效期至2016年6月11日。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4年6月11日 

抄送:国土资源部,大同市国土资源局,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同市国土资源局南郊分局,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平鲁分局、山阴县国土资源局、怀仁县国土资源局、偏关县国土资源局、五寨县国土资源局 

来源: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