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下午,中共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丛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至三部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张建功、刘卫东、赵胜等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杜丛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专题学习活动,带头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带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要见到学习成效。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劲动力。四要做好“四史”宣传教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组织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