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晚,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省委组织部和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党课开讲啦——榜样》第一讲:贺星龙。

本期党课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乡村医生贺星龙讲述为28个贫困村留守人员出诊的事迹。贺星龙同志2000年从卫校毕业实习后,放弃留在条件较好的县医院,选择回村当一名医生。自此,他成为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县太古镇乐堂村的村医。行医21年来,不论风霜雪雨,坚持24小时出诊,先后背破17个行医包,骑坏7辆摩托车,在山区行程40多万公里,出诊20多万人次,跑遍了28个村庄的沟沟壑壑。他说,在哪里做医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需要医生。郑重承诺:“病人就是亲人,电话就是病情,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贺星龙21年如一日坚守在村医的岗位上,不计得失、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为党和人民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一件“好事”,带给我的是长久震撼和感动。

大家在认真学习感悟贺星龙的感人事迹的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交流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向贺星龙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感恩党,感恩父老乡亲养育之恩;学习他在新时代进程中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方位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