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朔州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系统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守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国土局分管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和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省厅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旨在号召各级纪检组协助党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和惩治功能的威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国土资源系统行业系统健康发展。 

  会上,首先各县(市区)纪检组长汇报了“扫黑除恶”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其次,由王守臣总经济师传达了驻厅纪检组朱刚副组长在省厅专项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各级纪检组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好监督责任指出,各级纪检组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监督专责,树立“无问题线索就是最大的问题“的意识,助力党组强化行业监管源头治理,主动发现问题,发挥好国土系统行业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推动全市国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王守臣总经济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扫黑工作的严重性,督促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与党组主动对接,及时承接问题线索;二是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依纪依法办事,该履行的程序要履行到位;三是认真履行纪检组工作职责,因自身履职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9月20日前召开部署会议;五是解决信访重复上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