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发分局,各县(市、区)林业局,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现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7月26日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按照朔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推进事中事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工作的通知》(朔双随机办【2021】9号)要求,制定了本单位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抽查事项和抽查时间

1、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双随机抽查。(6月至8月)

2、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双随机抽查。(1月至12月)

、抽查方式

抽查方式分为现场检查、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提交的书面材料等方式。其中,执法检查人员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现场检查必须由2名以上执法人员进行,并如实填写检查记录表,由被检查主体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确认,无法取得签字或盖章的,检查人员要注明原因,必要时请有关人员见证,做到全程记录。

三、抽查内容

各有关科室单位要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抽查计划选取特定抽查内容,确保抽查事项覆盖全部抽查事项清单。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开展随机抽查工作,是贯彻落实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造性地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依法监管。依据法律法规履行监管职责,推进“双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凡法律法规和规章没有规定的,一律不得开展检查。

(三)公开透明。抽查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 、随机的原则。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

(四)转变执法理念。加强与其他部门随机抽查业务交流,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执法能力。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增加对市场监管对象的检查,不得随意增加检查频次和检查内容。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一次性完成。